50周目重制国我来了~

龟速进行中,只有周末能玩……

进度:
3.27 城组OPEN+NIGHTMARE至12
3.28 NIGHTMARE BAD END==(杀意)
4.3 帽子屋滞在PETER线至10
4.4 帽子屋滞在PETER线END
4.9 游乐场滞在ACE线END

下为游戏吐槽记录,内含剧透(已经没啥可透的了吧……)
城组OPEN,爱丽丝看见城堡深深为自己的少女心感到羞耻,想着出来白马王子就太丢人了,然后觉得就算有白马王子也该从马上摔下来倒栽葱头部着地,这不就是第二部里白骑士和红骑士么?原来那么早就已经捏过了啊
选择直接进城,见到ACE时爱丽丝想跟这个人合不来,她是性格阴暗的人,见到这么开朗阳光的人只会让她更想起自己的阴暗面【放心吧姑娘,那家伙比你阴暗多了==】

“你是好孩子”
明白了,好孩子是这个人才对
而我,讨厌好孩子
【你被骗了,快醒醒~ 不过最后的结论倒是没什么错误……】

“像你这样的人我不讨厌哦”
【别,请讨厌吧】
“你是我喜欢的类型,所以希望别讨厌我啊”
【……如果真能认真讨厌你就好了==内牛满面】

ACE是不辱骑士之名的高洁之人
【捶地】
【泪奔】

PETER:“帽子屋是讨厌的家伙,你见到他就会讨厌他的,也会讨厌原家庭教师的。请一定去见见他,然后讨厌他吧”
【重制国可是有非滞在恋爱线的哦白兔先生,摸摸头】

兔子先生说着“兔子,太寂寞会死掉的”的时候,那声音真是……
城组是何等不让人省心……我为啥会选这个组开头==
好吧,反正其实我是打算走毛毛虫同学大幅追加的路线的~(殴)

于是进入正题(喂喂)
回想1:果然,还是会吐血的毛毛虫最可爱了,听说他要黑化,恩,珍惜这短暂的病弱梦魔时光吧><
(ACE说他最喜欢的话是“进一步退两步”…… 这是惯用句吧?该怎么翻译?)
(爱丽丝主动亲了PETER!我惊了!然后为白兔竟然没怎么惊而惊了……)
回想3:要说帅,的确还是心国的NIGHTMARE最帅啊,那股神秘感XD
白兔喜欢爱丽丝,所以其他人也都会在某种程度上在意爱丽丝,大家是连动的,这段是在说时间之间的齿轮性不?
回想4:缩在被里咬着被角的毛毛虫同学好萌!
啊,原来蓑虫的名字是这么来的啊<-这个人因为不会把时钟动画关掉依然没玩心国

意外打出SUB EVENT,决定今后只进行攻略,什么全CG啊全SUBEVENT啊都等着将来用别人的存档好了(……)
不过,就照我这只有周末能玩会儿的速度,说不定过不了多久详尽攻略就出来了,那样的话也可以挑战一下

回想5:我悟了,这些没有用的废柴的表现,肯定都是大幅追加里的,不然的话,心国那神秘角色NIGHTMARE的形象早就崩塌了……
(裁判长爱丽丝好帅啊XD)
(DO KURO有什么问题么?哪儿卑猥了?不能理解的我难道是PURE的么……)
(我不得不说,损白兔的黑洞君好萌……连损爱丽丝的ACE都很萌……怎么办我不要萌他啊><)
回想6:还会飞,哎呀这个存在真是开外挂啊XD
因为麻烦而不想出去……感觉都能听见蜥蜴先生的叹气声了,望天
回想7:睁开一只眼闭上一只眼的角色,因为是这个数字,10点?01点?
回想8:!哦爱丽丝好强的杀必死!亲吻眼睛啊,被秒了><
我还是很在意开始爱丽丝在想啥
回想11&12:哇塞,毛毛虫同学好浪漫啊,惊异了


3.28
回想14:严重怀疑重制国跟心之国的毛毛虫同学是两个人……(但是发现那些废柴表现心国的回想里仿佛也有,回头去拿全通存档看次回想们><)

PETER:“就算你不爱我,我也会爱你。只要你在这个世界就够了。没有游戏我也有了生存的意义”
【在看了小丑国已经好了一点的白兔之后回头又见到这种发言,被戳到了TT 城组==】
【然后ACE和女王还都很羡慕…… 城组==】

ACE:“对同性的憧憬么?我懂我懂”
【诶诶?JULIUS么?】
ACE:“比如说,我就憧憬PETER SAN”
【== 不过微妙地安心了是怎么回事…… 不要安心啊,这只能说明他对JULIUS不是那么健全的感情而已==】
后面那段以说他俩是HOMO来威胁他们换礼服的段子太搞了,捶地
不知道本来心国的CG是怎样的(算了CG就浮云了吧……)
不过PETER好帅!白兔子果然很适合白与红~

诶?为啥回想16没开出来……

17:啊~第二部的NETA,果然开始用了
Q版好萌XDDD
看看人家ACE君,还记着蜥蜴先生呢(GRAY:……我不需要他记得我|||)
18:哦哦,爱丽丝王后~恭喜XD
这段子用得真萌~~~

为啥不知不觉走到了NIGHTMARE BAD END……
我也产生了杀意==
呃,这不也是束缚禁闭END来着么?

然后就不管怎么走都开不出来回想16……
决定不自虐了,先去走走别的线TT(下周==)
在从头又重试了两次后杀意很旺盛(怒)


4.2
于是我回来了
这次决定按照琴姑娘的进度走(咦)以防止出现上周的悲剧==

目指:帽子屋滞在白兔线

帽子屋OPEN在心国看过,所以快速过了,就是看见ELLIOT跟BLOOD说JULIUS是鬼啊的时候喷了XD(其实这里大概并不是笑点的……)
ELLIOT的口哨声真美,心国里有么?完全没印象了
ELLIOT:“不是兔子,是耳朵自己伸长了!”【喷】

去城里看看白兔子,兔子说“因为你想我所以不由自主就走到这里来了”,爱丽丝说“你是少女么==”【GJ~】

觉得在非滞在的状态下见到女王时她的气场益发强大了,爱丽丝那个VIVALDI的连呼太有趣了XD

感觉还没怎么见过BLOOD,怎么回想1就开出来了……
我说,你邀请爱丽丝去你房间,不会真是抱着请人家看书之类的念头吧,不过你也不会像我想象中那么OOXX吧==

PETER:“光是KISS是不满的吧,果然要传达我这满溢的爱只用KISS是不够的……”
爱丽丝:“去医院”
PETER:“你那么说了就没办法了,差不多也该踏入下一阶段了”
爱丽丝:“我什么都没说,阶段什么的不用踏入,去医院吧”
笑死我了这段对话
不过这真是去见ACE而不是PETER的非滞在恋爱回想么?本段剧情分明只有一个作用就是让爱丽丝认识到白兔还是有很帅气的一面的嘛

终于知道为啥当初(?)爱丽丝亲PETER对方不惊讶了,原来这姑娘对每个给她工作的人都要感谢的,可怜的白兔TAT

这个人,顶着一张爽朗的脸都在说些什么啊
【姑娘你还没见到JOKER国彻底放开的卑猥君呢】

回想1:
爱丽丝想和习惯PETER就意味着习惯这个世界,这件事感觉十分危险
于是这条线估计要走纠结风?


4.3
回想2:
这个没有任何野心只想让爱丽丝留下的白兔子再次戳到了我……
回想3:
比最初要温柔的PETER,感觉也比最初要可怕
【其实我主要是想说这个场景还要用几个回想啊……】
PETER的日常对话:
“和你的相遇,让我明白了,爱是疼痛的东西”
【我被戳了下】
“在你的殴打下,我感到了满溢的爱……啊,我是多么幸福的兔子啊!”
【把我的心痛还给我……】
回想4
【完了我觉得ACE好萌,这次在别人的线里他可真纯良】
大甩卖的蔬菜式的爱真是FRESH,捶地
【换场景了撒花,虽然CG就是浮云……】
“我是只属于你的stalker”
“我是只属于你的兔子”
【说起来后者还是很美好的】
回想5:
“……但是,爱丽丝,为了你”
“诶?”
(为了我……)
不觉得罗曼蒂克什么的……
(又没拜托你……)
【爱丽丝吐槽犀利~】
哦哦PETER用剑~我好像没见过来着
【但是对峙的CG把ACE画得更好看是怎么回事啊掀桌】
白兔还是最适合穿白,穿白特漂亮
这个回想颇长,满足ING
日常对话:
“你是来看我的吧?是这样的吧?请别说是来看别的家伙的哦”
【那语气,哇塞宫田同学你黑化了><】
回想6:
怎么又亲上了……
【怎么又回来这场景了!新场景呢?新衣服呢?(没人说过有吧==)】
与NIGHTMARE的共同事件:
好虐!
而且看了两个世界的猜测,总觉得这话里隐含深意,不光是指当初那下午茶时间了,还包括以前的几个世界
祈祷我想多了,做出两个世界的猜测的姑娘们也全都想多了
(两个毛毛虫就是我能接受的极限了ORZ)
回想7:
悟了,这次的PETER线就是在药与回去与KISS几件事上纠结打转……
理解了琴姑娘郁闷的心情
回想8:
这时的爱丽丝比起后来两作里,表现还是要更“反正这是梦”一些的
我个人是希望这还是一个世界而纪念国的新加事件只是些补丁的,等把重点部分都看过了再来列自己的猜测吧
(其实说实话,比起猜谜推理,我更关心的是原作里的段子都怎么用,所以其实五月他每部都整出些新设定来我并不怎么郁闷……
但是把那个毛毛虫还给我们啊!不然GRAY他可怎么办
回想9:
ACE君在这条线里真是……温良无害……
【总逼我在PETER线里感想别人是怎么回事啊掀桌】
回想10:
比起白兔的不解释只KISS来,真心觉得帽子屋的生活如此温馨如此治愈(==)
为没有GRAY在的重制国里我最喜欢的PETER和NIGHTMARE同一哭,不同方向……

4.4
帽子屋舞会通知:
我还是喜欢小西在心国里的处理方式,后来语速太慢了,我很着急……当然其实很适合BLOOD
沉浸于红茶的BOSS看几次都觉得好萌啊XD
回想11:
“……什么东西都是,事前看到就没意思了,我认识的人也经常这么说”
【补丁,这都是补丁】
“为了你,我要……永远跑着逃开”
【到了小丑国就能“她越是爱你,就越无法忘记,好一场滑稽剧啊”“……那也没关系,只要她不回去,留在这里”了,我被治愈了(啥)】
回想12:
我说,舞踏会的CG,心国里不是这样的吧?BOSS他应该挺帅的吧?……
呃,全通之后(得什么时候==)一定要去拿心国的全开档去看一看
不过,PETER好帅!他果然最适合白色了><
前半部分,白兔那脆弱的声音听得我无比BLX,后半部分马上强引起来了,宫田GJ~~~
【一定要陪在白兔身边不让他坏掉啊内牛满面】
回想13:
那句“拜托了”真是色气全开啊~
最后那梦,还是那么虐……(==)
回想14:
这个关在瓶子里的意义……大概还是困于过去?药的苦象征现实的苦涩?
END:
这就完了?
……
==

总结:
好像没啥可总结的……
这果然是适合初上手玩家的一条线
(感想就是我一定要再去跑次PETER的滞在恋爱线!)


4.8 游园地滞在ACE线

大叔真是难得的常识人啊,我正感叹着时他就举起了小提琴……
不过Q版真可爱><
看人家爱丽丝,小提琴都懂,真是好姑娘
ORZ真是魔音啊……
爱丽丝踹上去时我好满意,魔音ORZ
猫君误解GJ~
换一个选项的话猫君就是“虽然没骑着白马但也是王子”了,捶地
……猫君比BOSS色气多了……
大叔讨厌BOSS的原因原来是对方宣扬他的FULL NAME,喷了

BORIS的首次见面日常对话:
“我喜欢像你这样香味很好的人,关系再好些的话,想吃吃看”
【第一次拜访而已啊ORZ】


回想1:
“虽然没有PETER SAN那么深,我喜欢你”
【谢谢你了先生,欢迎喜欢别人】
“进展得不顺利就帮忙,进展得顺利就捣乱”
【ORZ你是有多喜欢不上不下的感觉啊】
第一个回想就露出黑了的征兆的ACE君莫名让人感到好安心(啥)
回想2:
“迷茫了的话,不前进就好了”
【姑娘……你……这话多像黑洞说的啊,你们是有多像啊远目望天】
第二个回想就差点开推,呃,当然了白兔还没进回想就开始强吻,非滞在大家都欲求不满急躁了啊
日常对话,还是找不到自己屋子的迷子,但是他一副睁不开眼的样子配上困倦的语气……丫的你卖萌!犯规!
回想3:
“其他男人也好什么也好,你对这个世界执着,一直在这里生活就好”
“这样,一定会幸福吧,偶尔见个面就好。不论在谁身边,想着你在同一个世界里幸福着,我就也能感到幸福呢”
【喂喂!你是黑洞么!哪来的白莲花啊不要吓唬我】
【其实很感动也很戳,因为把这当做白兔的告白了TAT】
“……但是,这样就失去了离你最近的资格,想着在别的家伙身边也好的那一刻起”
【安心了(喂)】
然后爱丽丝主动亲上去了,还是唇……
走PETER线不得不打到的部分啊,这是什么逼人爬墙的设定……
“NA,爱丽丝”
“恩~……?”
“我喜欢你”
【姑娘你引火烧身啊,痛心疾首】

回想4:
原来和PETER是共通的啊……
回想5:
……
…………
还有啥可说的呢……
距离产生美啊姑娘
回想6:
“你要一起洗么?”
“水不脏”
【行了你不要装天然了==】
回想7:
哇塞猫君鼻子太灵了
爱丽丝也是的,不过盖着对方大衣一起并排睡个午觉,干啥那么慌乱XD
会料理的男人要加分什么的……我是坚决不同意的,蜥蜴先生~~~(GRAY:==)
回想8:
你们……
嘛,在漫天飞舞的羽毛下,也挺浪漫的不是==
哪有朋友三天两头KISS的啊掀桌
日常对话:
“想听你心脏的声音,听了后有不思议的感觉,让我多听听吧”
【姑娘你啥时让他听了……回头是岸啊】
回想9:
在塔前碰见迷子我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终于”==
结果他果然(……)心情很好,不过:
“想去的地方去到了,我一向运气不好的,这次真走运啊”
“去你那里哦”
【你觉得我会相信么大哥==】
原来剑也是可以变成枪的啊,只是好难看……骑士果然还是适合剑的,处刑人……呃,也是适合剑的==
猫君TAT
回想10:
ACE君还可以当榨汁机用,不错
推倒时没惊,只觉得“啊,果然”(喂)
但是爱丽丝一主动“没有人比你更亲近”我就惊了……
琴姑娘说得好,这位小姐就是对塔组(不过这家伙哪有塔组的治愈力啊)没有抵抗力啊

4.9
回想12:
本来觉得BORIS这身不帅的,后来ACE一出来就觉得“猫君好帅!”==
我说制作组好歹在这抢人的时候得把人画得帅点吧,不然太没有说服力了TT
水池边这段真是……“别的男人给你挑的裙子,快点脱了吧”
名句出现了……
回想13:
《黑洞蒸发理论》
官方啊,捶地
(没见过黑洞,见到就死了)
【错了啊姑娘,你天天都在见】
另外又是令人在意的结束……总觉得ACE这几个回想都有出手了的嫌疑
回想14:
“你讨厌恋爱吧,而我讨厌被你讨厌”
“所以不做恋人,我们是朋友”
“特别的朋友”
【骗鬼吧你==】
不过倒是很理解爱丽丝为什么待在这么个脑子全是洞的家伙身边会很安心,因为他能用强词夺理避开她的不安
其实总之就是爱丽丝脑子也都是洞来着……
END:
比起黑洞来,真的是毛毛虫让我更不安,望天
嘛,恭喜一记黑洞先生正式官方化
这END挺甜的(呸)

对这条线透露出的设定的想法:

我现在也挺同意重制国是真的重制了,不是因为见到JOKER,不是因为ACE说你要是记得就好了,不是因为所有角色非滞在都急躁强硬了起来,甚至不是因为看着毛毛虫那样我很不安,这几样我觉得都可以解释
JOKER是一直存在的,他只是JOKER国才出现在爱丽丝面前,并不是那时这个角色才诞生,所以在时间距离靠前的心国里作为补丁出现也没什么奇怪的
ACE说你要是记得就好了,是和他的身份有关的,他作为处刑人,自然是对方要记得自己的罪才罚得起来,这也是他一直揪住爱丽丝不放不让她前进的原因
(其实我真心觉得这种由于职责所在而产生的天然吸引,远不如ACE君就是个中二病了的文艺青年文艺痛发作这种解释来得萌啊,虽然后者更为病态与不符合理性,但理性与逻辑什么的……有时狂气一点不是更萌么?好吧我承认我已经坏掉了……)
所有角色非滞在的强硬态度,我觉得是因为以往的几部作品中,是不存在非滞在恋爱的,远距离恋爱有多不靠谱我想大家都知道,那种恋爱中人特有的神经病啊不是患得患失忧心忡忡绝对要放大了N倍,在这种情况下,难怪大家都要发射“不要回去”电波了
而NIGHTMARE……呃,我能想到的解释就是抽风了的他是白JOKER装的……这个也不需要非得重制才能做到

我觉得重制了,主要是因为ACE说希望能被喜欢的人毁灭
记得在草国里,他因为喜欢上爱丽丝而百般纠结,还说如果打开门看见JULIUS也许会忍不住砍了对方,我总觉得那时的他的态度是“有很重要的人很特别的人是件恐怖的事情,在变成这样之前应该先砍了对方”而不是“如果重要的人会毁了自己,那是件很燃的事”
我觉得角色的态度应该是一脉相承或逐渐深入的,所以不觉得ACE会倒退会草国的态度去,于是支持重制说

至于最后那卑猥的表现与挑战18X,CJ地想来其实就是ACE的罚而已,时间会让一切淡化,但是他要留下印记,不让爱丽丝忘记
不前进也不后退,这是ACE一直追求的
但是那种理想的平衡状态是很难达到的吧,就像当初JOKER国有人分析一旦爱丽丝安心留下来JOKER就会消失一样的悲情,处刑人其实也是一样的,所以ACE会说你会毁掉我吧
不过这里也有点不理解,假如爱丽丝抛掉罪恶感,不只是会与JOKER没有瓜葛么?处刑人不是照样会出现么?还是说罪恶感高监狱,罪恶感中处刑,罪恶感彻底消失才是HE?(当然了,对JOKER和ACE来说就不是HE了……)

总之,我觉得这个结局挺甜的,黑洞先生那种只有我才能给你不幸的壮烈宣言让我觉得很安心(你脑子也全是洞了==)

发表留言

秘密留言

大家一起來殺意= =

廢柴表現心國確實也有哦>w<
只是沒有故意突出就是了

=w=期待past的重製國遊記補完~(茶)

Re: 大家一起來殺意= =

恩,我会努力的,就是速度会很悲催……
看见琴姑娘对五月的吐槽了,摸摸,世界设定这样的解密推理就别太在意了,反正看样子还会有好几作,回头他又出了啥新设定……
不过很理解你的心情,SIGH
海猫我也一直在跟,早就放弃了解密==只等着看将来07咋解释了(不过每次出汉化都依然会习惯性的下下来跑一遍)
自我介绍

allthepast

Author:allthepast
博爱者
NINO本命利达苏担团
除A团等特殊情况外,2D高于3D主义者
找工作……
被3U3闪光弹严重伤眼
间歇萌花滑ING,师兄最高~
50周目纪念国、LUCKY DOG、图书室、蔷薇、LB
苦等酒2……头也行!
新宋、成田良悟、全职
成岛小姐、渚小姐~
fox^^一生推><
期待ARAFES DVD

最新文章
最新留言
最新引用
月份存档
类别
搜索栏
RSS链接
链接
加为好友

和此人成为好友